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民情助理在基层-吴继帅:服务社区群众,闪光在基层

日期:2023-02-17 点击量: 视觉保护色:

“十分感谢你们对我这个空巢老人的关心。谢谢你们给的药品和牛奶鸡蛋。”1月4日,家住世纪城龙泽苑小区22栋1单元2号的黄瑞老人激动地对民情助理吴继帅说道。

9ad7d798-385b-4d09-bf05-a849bbf48904.jpg

吴继帅是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选派到世纪城街道龙泽社区的一名民情助理,在报到后他迅速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工作,摸清社区基本情况,及时掌握辖区动态,了解掌握防疫、宣传、反诈、禁毒、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等工作基本底数,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基层工作当中。

春节前夕,民情助理吴继帅了解到辖区部分独居老人生活无人照料,于是自筹资金送上慰问物资和药品,向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把温暖和祝福送到独居老人的心坎上。

“您近两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如何,如果有异样,第一时间联系我和社区家庭医生,我们会竭尽所能为您提供帮助。”这是吴继帅在入户随访时最常说的一句话,每隔两天吴继帅就会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进行走访,实时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思想动态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并予以解决。

de9fb4c8-78c0-432e-8a26-18ea248e1377.jpg

专注“细节”做在“实处”。社区工作往往存在错综复杂的邻里关系,家长里短的矛盾纠纷亦或是细枝末节的生活碎片,只有做到沉下心、俯下身,真正心系群众、深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去,才能倾听了解群众心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在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后,吴继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产生家庭矛盾的居民进行调解。在了解矛盾起因后,对当事双方进行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劝解,倾心开导双方思想,积极引导夫妻俩换位思考,帮助其分析家庭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使矛盾双方认识到了各自的错误,家庭重归于好,恢复往日和谐。

工作成果检验“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树立攻坚克难的意志与决心,强化服务基层的理念,本着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负责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每一桩与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大事小事。

895a44cb-92ff-4657-b9fd-41478bb75d80.jpg

在疫情防控新十条规定出台后,吴继帅和社区医生一同,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安装、调试呼吸机,并耐心讲解呼吸机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在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的工作中,吴继帅挨家挨户排查楼栋的消防设备情况,检查灭火器压力、有效期等是否正常,并及时沟通协调物业管理公司及相关主管单位,对梳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全面防范春节期间用火用电高峰的安全隐患。

bb155088-fd3e-4009-946c-b0562e299cfe.jpg

工作“态度”决定质量。积极作为,冲在前、干在前、拼在前,敢于主动承担“脏活”“累活”,把基层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多操群众关切之心,多谋群众幸福之事。

在开展垃圾分类迎检工作中,吴继帅冲在一线,为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带头上门开展垃圾分类政策宣讲,以“跟我上”的工作姿态彰显国企员工敢闯敢干的精神风貌。